扶摇

退,但偶尔会用网页瞄一眼,疯狗、羡黑、杠精自重

老温教你开山祖师的正确打开方式(序)

名字很爽文不过内容大概不怎么爽……我流暗黑现实风,老祖白手起家种田养魂,脑子缓慢脱水中

cp只忘羡

不能接受用原著分析江家者勿入

 



 

乱葬岗上,血洒遍野,火光漫天。

 

在火焰燃烧的毕毕剥剥的声响中,一个声音颤抖着道:

 

“所以夷陵老祖……是真的……死了吧?”

 

一片静默。

 

半晌,一人咬牙道:“我们都亲眼看着他被万鬼反噬,最后还被那么大一只鬼一口吞了,不可能活下来的!”

 

那第一个说话的还想说什么,脚下却是忽然一阵地动山摇。

 

修士们忙不迭的纷纷御剑上天,看着下方的乱葬岗崩塌、开裂,浓郁的化不开的暗黑怨气从缝隙冲出,迅速包裹住了整座乱葬岗。

 

众人惊骇万分,几位宗主脸色也不好看。这样重的怨气,便是他们贸然进入,也十分棘手。

 

“这怨气大概是夷陵老祖之前镇压的,所以他一死便恢复成了之前有进无出的样子。”金光善叹了口气道,心中只是可惜没有快点去找阴虎符。

 

有人心有余悸的道:“乱葬岗真是名不虚传,要不是小江宗主大义灭亲,针对夷陵老祖的弱点制定了作战计划,又很了解乱葬岗的布防情况,再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上来啊。”

 

“是啊,这围剿首功小江宗主真是当之无愧,亲手围杀自己家最厉害的师兄,这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!”

 

“对对,尤其是小江宗主手刃温氏余孽的英姿,一定会被传颂很多年的!”

 

“你看见那老太婆了吗?居然以为举着锄头能挡住紫电呢,太可笑了吧。”

 

“哈哈,总之我们已经替天行道,铲除了夷陵老祖这个丧心病狂的仙门败类和温家余孽!只是可惜没有把他们的尸体都投入血池,叫他们永世不得超生!”姚宗主义愤填膺的道。

 

其他修士受他感染,也大声呼喊道:

 

“替天行道!”

 

“铲除奸邪!”

 

“正义必胜!”

 

……

 

好吵……

 

魏无羡只觉得浑身酸痛,他感觉好累,好疲惫,只想好好睡一觉。

 

他有多久没好好睡觉了,一点也不记得。只有血和火的影子在眼前跳动。

 

但是实在是太吵了。

 

魏无羡尽力睁开眼睛,却被吓了一跳。一个人,不,是一只鬼盘腿漂浮在他上方,正托着腮饶有兴致的观察着他。

 

那鬼看上去年纪和他差不多,却有种睥睨天下的气质。人鬼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,魏无羡不禁开口道:

 

“请问你……是?”

 

“我吗?”那鬼换了一个姿势观察他:“我是温卯。”

 

温卯啊……

 

……???

 

温卯???

 

兴家族而衰门派第一人,温家先祖温卯??!

 

魏无羡还在震惊中,温卯却摇头啧啧道:“诶,开山祖师做成这个惨样,我还是头一次见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突然被人劈头训了一顿,魏无羡不知该怎么回话,要不是没有办法,他也不想做什么祖师啊。

 

被自以为是兄弟的人率众端了老巢,想保护的人,一个都没保住。

 

自己这一生,仿佛是一个笑话。

 

正想着,一只虚化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魏无羡抬起头,看见几个温家人漂浮在四周,都对他安慰的笑着,像是让他不要在意。

 

魏无羡鼻子一酸,温卯看了看他们道:“我在这岗上不知道睡了多久了,是他们的血让我醒过来的,看来是我的血裔。”

 

“前辈为何……要救我?之前在战争中,我也杀了不知道多少前辈的后裔……”魏无羡赧然道。

 

“我看过你的记忆了。既是在战争中,生死有命,何必尤人?对敌人仁慈不就是对自己人残忍。但在战争之后虐杀战俘、打着正义旗号对老弱妇孺下手的么……”温卯微微眯起眼睛,寒光一现。

 

魏无羡神色一黯,“抱歉,我没有保护好他们。”

 

“别道歉,这又不是你的错,”温卯摩挲着下巴随意道:“我说啊,小子,要不我们一起……”

 

 

“……把这世家给颠覆了吧。”

 

 


-tbc-

开工日期第二次延后……好吧我开坑还不行吗

有人看就爬起来更,不然可能真要发霉了

评论(127)

热度(8702)

  1. 共22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